洽詢
  
常見Q&A

1.明新科大是1111人力銀行調查--2022企業最愛大學,桃竹苗地區私立科大第一、全國私立科大第三。

2.明新科大是連續3年正式修讀學位外國生人數全國第一,超越台大、成大。

3.明新科大是104人力銀行調查「半導體業」全國最愛邀約大學。

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」於103年11月發布,並於108年8月正式上路,因此又稱為「108課綱」。此次課綱是臺灣第一次將12年國民教育連貫發展,是「素養」導向的課程發展,「素養」包含知識、能力與態度,課綱強調素養教育。而素養教育的成效必須藉由學習歷程檔案來評估。

隨著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於108年正式實施,大學考招新方案也將於111學年度上路,108新課綱的實施精神是「適性揚才」,而大學考招方案中的評量項目與尺規,也勢必要能反映出108課綱所強調的「適性」與「揚才」理念,所以大學各科系需要發展「適性」的「選才內涵」,如此才能「揚才」。

1.基本資料

2.修課紀錄(包含必選修課程與成績)

3.學習成果(書面報告、小論文或實做作品等)

4.多元表現

一、建立以兼顧就學就業為基礎之新教育模式。

二、重理論與實務教學,彌補重點產業人才需求缺口。

三、建置業界與學校緊密教學實習合作平台,發揚技職教育「做中學、學中做」務實致用辦學特色。